顾栖九

通往夏天的隧道

今天小苏和小朱和好了吗

#分手的后续,没忍住又来一发


每日灵魂发问

“今天小苏和他的亲亲朱先生和好了吗?”


苏新皓和朱志鑫的恋爱,不,还没恋上,好死不死地卡在了暧昧期,朦朦胧胧隔了层纱纸,谁也不捅破。俩人隔着纸试探对方,没有读心术,只好一点一点摸索。


苏新皓虽然非常想早日收了朱志鑫,但朱志鑫本人似乎比较喜欢循序渐进春风化雨的方式,于是乎他也不把这事天天挂在嘴边。


喜欢的话说太多就失去质量了,没意义,他们不是十五六岁的少年人,心里长了一轮太阳,嘴上装了一个情话发射机。


两个人都有事业,待在一起的时间算起来不多,心里的水深到能淹没陈塘关的年下小男友拿起计算机拨了拨,得出一个名词叫做“高效恋爱”,即用短时间做一些丧尽天良且能够早日把苏新皓就地正法的事情。


家里的研究生刚上工,新手上任难免不熟悉业务,二半夜了才拖着垮台的身子回来,伸着懒腰,四仰八叉往床上倒,揉着眼睛嘟囔:“苏新皓你睡没睡啊?”


随口一问,不指望作息尚且算是规律的小男友回答,然而小男友的声音清晰地在黑夜里荡了起来,击得他有点懵:“没呢,你不回来我不睡。”


恋爱公理第一条,你不回来我不睡。


况且苏新皓遵纪守法,以身作则,一定要等到一个晚安吻才乖乖睡觉,这是自觉——他绝不承认自己是为了得到一个亲亲!成熟男人的尊严!


朱志鑫身子一僵,被苏新皓突然诈尸吓炸了毛,见了鬼一样喊了一嗓子,好半晌才回过神来,幽幽地看着他:“没睡就没睡,说人话。”


苏新皓十分委屈:“度娘告诉我的。今天我问她‘如果男朋友要跟自己分手怎么办?’,她说第一步要找到他想要跟你分手的原因,第二步使用恋爱宝典,恋爱宝典第一条,你不回来我不睡……”


他像个被欺骗了的小孩儿,嘴巴一张一合,吐出搬来的,略显生硬的字眼。


朱志鑫换好衣服扑到床上,和苏新皓面对面:“谢谢你哦,睡了晚安。”


谢谢?谢谢!


他等了这么久就等到一句“谢谢”?接下来的晚安我是被吃了吗?没得到香香的苏新皓不干了,眨巴眨巴眼睛,把朱志鑫扯到怀里:“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?”


他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,动物园里有乌龟……”


约法N章在家里成功地被捧上了至高无上的皇位,是金规玉律,爱之宝典,苏新皓比山高,比海深的套路。


朱志鑫眯起了眼睛,倦倦地回应:“没忘没忘,可是我好累。”


苏新皓侧着身子一下一下捏着他的肩膀:“辛苦了。”


“一下,就一下,要不然我睡不好。”


“香香。”


眼见软磨不成又改了硬泡:“不守家规的都是乌龟王八蛋。”


朱志鑫仿佛被泡到了蜜罐子里,全身上下都起着腻,泛着酥,他不自觉沉溺其中,终于轻轻把苏新皓扯了过来,以神明亲吻天使的姿态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。


他困得东倒西歪,说话前言不搭后语:“苏新皓混蛋流氓色坯……”


“你这样很没意思诶,想占我便宜就直说。”


“不如我们谈……”


最后的“恋爱”两个字被黑夜吞进了肚子里,苏新皓静带着他的下文,却发现朱志鑫已经睡着了。


夜慢慢掉下来,月亮躲起来,小王子拆下皇冠。


苏新皓亲吻朱志鑫的额头,继而流连于他的脸颊。


那就谈恋爱吧。


分手什么的都是扯淡。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2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