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栖九

通往夏天的隧道

《非营业心动关系》01

#冷面情话输出机 知识区up主苏vs炸厨房小天才 美食区up主朱

#鸡零狗碎,人间烟火

“ Super idol的笑容都没你的甜,八月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。”


盛夏,蝉懒洋洋地伏在树干上滋儿哇乱叫,暑气霖霖的街道上流动着绿色的风,大片的阳光涌入窗口,照在齐整放置的西瓜、炼奶、鱼和等等乱七八糟上。


十二点的直播间就像倒进锅里的油,热度越来越高,凑齐了饭点不开吃的减肥族、“看着别人做,自己吃得香”的干饭人,以及奔着up一张漂亮脸蛋来的颜控,三大势力交汇一处,能不热闹吗?


朱志鑫切了会儿葱姜蒜,刀磕在菜板上有节律的笃笃笃不如屏幕上飞的弹幕快,再抬起头,“芝士朱朱包”这个ID已经跃进了实时热度榜的前五,蜡笔小新的头像撅着屁股示人,特有意思。


“感谢tnnky日更10w投喂的次元之城。想看我和Su连麦?这个点儿他不一定在吧。”朱志鑫拣了条特大号的弹幕念,声音温温柔柔,含着一股笑意,甫一开口,又是满屏五颜六色的“啊啊啊”飘过,像一串放飞的气球。


也有常看直播的老粉认真讨论,内容无外乎围绕着两个字母,Su。


维也纳之鸽:小朱上回和Su连麦都是俩礼拜前了吧,感情淡了,散了,难过jpg.


阿温是甜妹:手动艾特Su,再不连麦你老婆就和隔壁左必成功跑了!


左必成功是音乐区的up主,原名左航,朱志鑫大学和他一个寝室,两人从三次熟到二次,纯纯的社会主义兄弟情,叠上了“兔子不吃窝边草”的buff,“跑了”纯属危言耸听,无稽之谈,盖章的谬论。


呃啊牛轧糖:这个时间难道不应该专心看朱朱包做饭吗?当然能来点甜甜的sz就更好了。


“sz”是广大热心网友为朱志鑫和Su取的CP名,两个字母干净而冷酷地往那一摆,的确没什么CP感,但由于简单好记又秉持了一点“圈内对暗号”的神秘性,便渐渐流传开来,野草一样疯长。


以上,似乎跳过的一个最最最重要的问题,即,Su是谁?


此人是知识区一朵奇葩,拍视频坚决不露脸,额头被刘海盖着,鼻子嘴巴被口罩遮着,42度的大夏天拍户外也一身长袖长裤,小气到连一双手都匿在黑色皮手套里。


唯有一双形状圆润乖巧的眼睛露在外面,朱志鑫隔着屏幕与那双眼对视过,不得不承认,很好看。


单是这副扮相还不够让他从神仙打架的知识区中脱颖而出,其他up主都是用尽全部气力在一个领域做深做精、做大做强,Su偏不,一张嘴讲尽天文地理、文学电影、几何代数、化学试剂,语言风格冷峻而不捎半句废话,是个名副其实的六边形战士。


朱志鑫围观过他拯救网课中颓废小初高学生的直播,深感震撼,最后在深夜里嗑完一棒捧金鸽瓜子,表示“有些人天生就是读书的料”。


还有什么是Su不会的吗?


当然有,比如做饭。


和谈恋爱。


事情发生在朱志鑫和Su火速互关的第七天。


风和日丽,天气晴好,朱志鑫照例开了直播,做菜为主唠嗑为辅,他刚把鸡肉丢到锅里炖,便接到了连麦邀请,那个正气凛然的奥特曼弹出来,似乎在用Su惯常的冷淡语气问,“你相信光吗?”


“梦幻联动”“双厨狂喜”之类的字样霸占弹幕区,掀起了一阵狂欢,饶是有点社恐,也不好驳人面子,抱着“膜拜大佬”的心态,朱志鑫一咬牙一跺脚,点了“同意”。


对面的背景居然不再是纯色的墙,而是解锁了新地图,米色的布艺沙发后是一整面书墙,甚至能看到一个红白相间的贝斯潇洒站定, Su先生依旧全副武装,但是随意地坐着,镜头架得有些远,宽肩窄腰引来一波尖叫。


朱志鑫拿着菜刀愣了十几秒才回神,“不好意思,刚才网卡了一下”说得云淡风轻、专业严肃,换来Su一声十分明显的轻笑。


这一笑笑出了朱志鑫的中二之魂和社交欲望,朱志鑫,雄起!主动社交!


于是乎,朱志鑫调整一下视角,让镜头正对自己:“你好啊,我是芝士朱朱包,怎么称呼你?”


“Su就行。”Su手上拎着本书,粉粉嫩嫩的装帧太招人眼球,“快截下来某宝识图”的呼声一浪过一浪,见状,Su也不藏着掖着了,把封面正对着观众。


“《像春天对待樱桃一样对待你——世界100首情诗精选》。”朱志鑫一个字一个字念出来,觉得有点惊奇,调侃道,“Su大神也需要看这么接地气的情诗集吗?”


这一问倒把高岭之花精神贯彻到底的Su问别扭了:“别叫大神了,我就是个普通人,有很多事做不好,做饭和谈恋爱……我都不怎么会。”


意外的纯情呢。


朱志鑫心里像被小狗爪爪挠了一样,觉得沾上烟火气的大佬可爱多了。


不同于其他直播连麦的热火朝天,他们两个搭在一起倒是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,被弹幕戏称为“养老式直播”,一细想可不是吗?你念念书,我做做饭,清淡娴静得没边儿了。


朱志鑫直播频率高,而Su显然是个需要被带飞的萌新,倚着灶台等鸡汤的香味儿冒出来是个挺枯燥的过程,朱志鑫带了个话题:“Su给我们念首诗,好不好?”


这就是CP的开端。


朱志鑫痛恨自己那张破嘴。


一首连一首,一句更比一句缠绵动听,Su语气平稳,朱志鑫脸颊无端飞上红云,念到“我要,像春天对待樱桃般对待你”时,心跳终于加快到了顶点,朱志鑫敢说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失态的时刻,手一抖,连麦断了。


啊啊啊啊啊啊这种没有感情的朗读和“我今天吃了烧花鸭蒸鹿尾烧熊掌”有什么区别?


朱志鑫你为什么怂啊?


而乐于当红娘月老的直播间朋友们已经发现了能嗑的苗头,“哦~”的怪叫不断,再一翻Su的主页,原来一直不肯见人的关注列表终于开放,孤零零地飘着一个ID——芝士朱朱包。


直播记录只有一条,正是和朱志鑫连麦的那场。


唯一啊?


初恋啊?


这还不得嗑生嗑死啊?!


从那以后,作为极富冷幽默细胞和一点点腹黑属性的Su,每次找朱志鑫连麦,都会先念一首情诗——虽然一如既往的没有感情,向朱志鑫手下未经处理的食材,没盐没油没辣椒。


但戏剧效果已经拉满了。


弹幕上的Su还是没停,朱志鑫无奈叹气,只得发了个连麦申请,果然,对方一直没有应答。


下一秒,原本安安静静泡在水里的鱼忽然垂死病中惊坐起,跳出了窗子,从三楼的高空直直坠下去。


直播间唰然一黑,朱志鑫沓拉着人字拖跑下楼时,正撞见可怜小鱼破碎的尸体摊在小区门口,旁边站着一个青年人,背一把红白相间的贝斯,目瞪口呆。











评论(109)

热度(99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